醉后不知天在水,满船清梦压星河

关于

【ALL戬】给大家安利一下戬圈神仙太太!

    我在戬圈混的时间也不短了,也认识了好多神仙太太,所有人快吃我安利!!


    但凡有一个人不吃安利我都会伤心的好吧!!

    




    那么首先是@念经不如物理超度,我说是空戬天花板不会有人反驳吧!


    超度老师文笔间带着桀骜的同时也隐含着几分云淡风轻,但很明显超度老师更偏向于任性中夹杂着细腻,老师的亲友@十周目是真的烦也在评论区说过“文确如其人”,可见超度老师对自己文风的把控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。

    我看超度老师这么久的文,就没见过老师发过几篇刀(但发过的刀是真的刀啊呜呜呜),比如《色即是空》,将孙悟空与杨戬间的恩恩怨怨写得极为出彩,两人从初识到熟识、从至交好友到死不往来,再从冰释前嫌到卿卿我我,剧情流畅文笔细腻,塑造出来的形象和性格也毫无违和感,看完直呼我是民政局我来了!!

    当然超度老师坑品不咋样,填了的坑就上面那一个,典型的挖坑不填小能手,姐妹们看见超度老师的长篇一定慎入!慎入!!全都是有生之年啊我暴风哭泣!


   不过超度老师的短篇我直接吹爆!像《佛曰》《七十二变与七十三变》等等一系列短篇,写了空戬之间的小日常以及长篇的番外。

    但是,但是!!超度老师最喜欢起个BE的名写HE,起着HE的名字写BE,惯性把人骗进来杀,整一个图穷匕见,小钝刀拉肉是一点都不疼(微笑)。


    由于超度老师一直没有回复消息,所以就不放出来老师的片段了。




    接下来是@托盘上面没有茶这位沉戬的神仙老师!!


    托盘老师的长篇很有特点,由各个小短篇组成,之间看似没有联系,可到了结尾才让人恍然大悟,原来先前的短篇中尽是铺垫,细细小小的线索构成了杨戬最终的棋盘,在没有读到最后品不出来其中有何联系。

    比如《那年初夏的河》,以沉香视角展开,将一个少年情窦初开却狠命压抑描述得淋漓尽致,喜爱的人与仇人的背影重合,注定了悲剧的诞生,结尾却将杨戬棋盘上的蒙布尽数掀开,让鲜血淋漓的事实摆在少年面前。

    托盘老师最爱把美好的事情碾碎,我看他文的时候哭的是一个死去活来,好在老师也写过《我看透了他的伎俩》,好歹把被《那年》刀的支离破碎的心补了补,好继续被托盘老师无情碾碎。


    以下是《那年》内容节选(已授权):


    「那年初夏,我遇见了他。此后的春夏秋冬,我的脑海里面满是他。」


    「那一刻我的心情难以形容,仿若几千只蚂蚁啃咬着我的肉体,我的灵魂却早已跑出九霄云外去了,我不敢相信,我不想相信,我不愿相信。昨日他才与我说过的话,今日便全做了匕首,一刀一刀扎在我的灵魂,直将它扎得千疮百孔,支离破碎——我竟喜欢上了我的仇家。」


    「即便是放弃我一贯的作风,我也不得不说:看见眼前这曾只手遮天的人滚落泥潭狼狈不堪,我是高兴的,我是兴奋的,我大笑着,眼角滚下泪珠。」




    然后是帝戬圈的宝藏太太@想辞职不干,这个名字可能没人知道,但是辞职老师的大号@朕已阅滚吧应该很眼熟吧?辞职老师之前一直用大号更文,中间突然消失了一个半月,回来就说自己的秘书辞职了,把一摊子烂事儿都丢给他,现在好不容易处理完事情就赶回来继续写文。

    是的你没看错,辞职老师是上市公司的大老板,身家几十个亿,这样一个大老板坑品意外的好,开的所有坑都填平了,就是更文速度有点慢(没办法人家毕竟是老板)。

    强烈推荐辞职老师的《我的下属杨戬》,中短篇HE,但中途刀的我泪如雨下,好在最后结局不错勉强粘上了我破碎的小心灵。这篇虽然不长,但是起承转合每一步都走在意想不到的地方,细细品味甚至能拼出来二哥心思的转变,也能从中品出玉帝与二哥间的暗流涌动互相提防,全文既有玉帝视角,也有第三视角,将整个剧情讲述得极为流畅。

    不得不说辞职老师写官场文如果称第二,没人敢称第一的好吧!


    内容节选(已授权):


    「很久了吧,没有看见过杨戬假寐——虽然他不过是在哄朕,神魂早不知跑去了哪里。朕这外甥一向如此爱做戏,朕也干脆由得他去,谁叫那君臣有别,只是偶尔二人同处时,对这外甥能卸下伪装而有所期颐罢了。」


    「天界虽是离金乌近得多,却不比那人间温暖。思来想去,大抵是缺了些人情味在罢。这在天界早已延续上千上万年,可总有人试图去改变些什么,不惜一切。」


    「你满意了?即便是滚落泥潭,任由人间肮脏沾满战衣,即便是看着那些你寄托希望之人的背影无力起身。久居高位的神明轻叹一声,轻缓地托起他沉重的身躯,掌心拂过脸庞,盖住了那双黑眸。」


    「朕来渡你。」




    下面是@好色之徒,蛟戬圈的神仙太太,为爱发电小能手!我吹爆!!

    这可是难得的小甜饼选手!写二哥不发刀的都是神仙!!我就是看了好色老师的《陪着你等着你》才入了蛟戬的!

    这篇可谓是好色老师的巅峰之作,以三首蛟的视角开始,看似在用第三方视角写文,实际却掺杂了不少三首蛟的情感历程,穿插了蛟戬间的互动,甚至还带哮天犬玩(带哮天犬玩的太太都是神仙呜呜呜)!

    从各种微不足道的小细节中催发情感,如果粗略看的话甚至抓不到两人(一人一蛟?)间有什么细微的互动,但一切都是那么理所应当,仿佛就该如此发展。我当初看第一遍的时候只觉得是个正剧向,第二遍刷才看出来原来三首蛟早就开始攻略了,可惜二哥专心搞事业没注意(好憋屈一蛟哈哈哈哈)。

    这就不得不再安利一下@忠犬太太!忠犬老师是个忠实的戬独戬吹,他的文基本上都是二哥各种大显神威,在这安利忠犬老师是因为他和好色老师经常联动,写一些蛟戬哮之间的日常互怼,只是因为两位老师文风不一样,比如《真君神殿今天收到多少奏折》,同一件事在好色老师笔下是蛟戬,在忠犬老师笔下是二哥秒天秒地秒空气。


    可惜两位老师都没有回复,因此也就不放片段了。




    然后是@不识时务,这位太太经常在昭戬圈和猫鼠圈反复横跳,偶尔还写写鼠猫但是非常稀有。

    时务老师的文风比较严谨,带着些江湖气,但又不失风度优雅,正如他笔下的展昭温润儒雅、二哥风度翩翩如神仙降落人间。比如《开封二三事》一文,看似着重描写如何断案,实际却在写二哥在开封府的日常,表面上看不出有什么昭戬,但仔细品味就能发现偌大个开封府全在嗑昭戬……除了白玉堂。

    白玉堂嗑的是鼠猫,为此还和二哥干了好多架,甚至有事没事开封府屋顶就长鼠,然后某处屋顶就离奇被掀,当然后期白玉堂也没那么招人嫌,一边骂骂咧咧一边送了五座酒楼给展昭当陪嫁(?),这只锦毛鼠在一众昭戬中是个清奇的戬昭。


    内容节选(已授权):


    「“这算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陪嫁。”锦毛鼠捻着两边垂下的长发,“你既不跟五爷,那五爷就做你娘家人,若是这家伙胆敢欺负你,尽管来陷空岛。”」


    「白玉堂和杨戬一样,不论外表如何,内里总归是高傲的,他们不容许自己落与人后。那日,开封城外的郊野如同飞沙走石,过往路人皆避之不及。那日以后,白玉堂再没提过娶亲一事,甚至再无音讯,直到开封府喜宴方才露面。」


    「喜宴那日并未宴请什么人,不过三五好友坐在一起吃顿饭罢了,只是那白玉堂不知哪里来的消息,竟也赶了过来,坐在房顶上与杨戬遥遥相望了许久,总归是翻身下了来,拍了拍杨戬肩膀。」


    「“五爷我输了就是输了,都交给你了,杨戬。”」




    最后是@大哥哒咩!哒咩老师可谓是撑起欢戬的大旗,他文笔细腻,虽描写的是江湖情长,可文风却极其温柔,发刀子也扎的极狠(哭死我呜呜呜呜),是一个以擅长刀李寻欢著称的老师(呜呜呜呜)。

    哒咩老师的《李府、杨府》我直接就是一个三百六十五度无死角阿姆斯特朗几何旋转跳!里面二哥还没经历自家白菜被猪拱,也还没经历外甥不争气,纯纯粹粹就是一个尽职尽责的司法天神,偶然间下凡碰上李寻欢,二者相谈甚欢相见恨晚,不管是表哥别扭的情感还是二哥的隐忍,都写的传呼其神,从相处间的小细节慢慢发展到最后的结局。

    高能提醒哒咩老师最爱BE,他笔下龙小云甚至比原作沉香还欠揍,龙小云也贡献出不少刀表哥的剧情。


     内容节选(已授权):


    「最可悲之事无外乎昏倒后醒来还在原地,早秋最为折磨,当热不热、当冷不冷。

       恐怕撑不住了罢,李寻欢。他自嘲着,挣扎般走出去,要死总得有人收尸,他此时却有些想念起杨戬来,可他不后悔,他身旁破烂事太多,又有何脸面能祈求神明垂眸?」


    「爱的承诺,失去的苦楚,赎罪的欢愉。我在为我曾经的愚蠢赎罪。」




    那么就先安利这些太太,咱戬圈可真是人才辈出啊(疯狂感叹)。


    对了,这些神仙太太都关注了@清源住在昆仑山,可他没发表过什么文,是哪位太太的小号吗?



——


想要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(•̀ω•́)✧

让我看看有没有老实人(。◝‿◜。)

评论(183)
热度(8893)
  1. 共6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椰子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